Categories: 資訊保安

聯合國人權組織疑遭黑客入侵  高達400GB資料被下載竊取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根據外媒報道,聯合國一直隱瞞旗下機構組織被黑客入侵的案件。來自機密文件的資料,自去年 7 月開始,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辦公室就已回報多次遭黑客入侵,不少人權相關組織的帳戶被入侵,據知超過 400GB 以上的資料被黑客下載。

 

外媒《The New Humanitarian》聲稱取得聯合國內部機密文件,指自 7 月遭黑客入侵後,聯合國只要求員工更改密碼,一直沒有通報事件。只有內部 IT 團隊、維也納與日內瓦辦公室主管得悉此事。

 

黑客透過入侵人權組織的帳戶,透過組織管理人的權限,取得敏感資料。據稱日內瓦聯合國辦公室有 33 個伺服器遭入侵,該辦公室的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共有 3 個伺服器遭入侵,維也納聯合國辦公室則有 4 個以上的伺服器遭黑客入侵。據報受影響的有人事、健康保險系統,共有 400GB 以上的資料遭下載,涉及人員 1000 名以上。

 

聯合國發言人 Stephane Dujarric 表示,這次黑客襲事件令他們的核心基礎設施受影響,是極其嚴重的事件。他表示由於聯合國未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黑客是屬於哪一國,因此遲遲未公佈事件。但同時表示目前聯合國已採取有效的措施,儘管攻擊仍有可能持續,但聯合國秘書處將繼續留意並應對不同程度的黑客攻擊。

 

資料來源:The New Humanitarian, Los Angeles Times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