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將為 Mac 機提供 AMD 處理器選項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自從棄用 PowerPC 轉用 Intel 處理器以來,一直都是由 Intel 獨家供應 Mac 電腦的處理器。不過一直有傳 Apple 不滿 Intel 的開發進度緩慢,近年開始研究其他的選擇。最近就有消息指 Apple 將為 Mac 機提供 AMD 處理器選項。

消息透露在 Apple 的 macOS Catalina beta 測試版本的代碼中,出現了幾個 AMD 處理器的代號,令人聯想 Apple 是否終於會推出使用 AMD 處理器的 Mac 電腦。如果屬實,用家可能就會有更多的選擇,而開放競爭也有助價格下降。

不過其實除了 AMD 處理器之外,更加可能出現在 Mac 電腦上的非 Intel 會是其自家開發的 ARM 處理器,之前已經有不少消息指 Apple 希望將自家開發的 A 系列處理器應用在更多產品上,包括 Mac 啲腦,不過要從 x86 架構轉移到 ARM 架構亦是相當複雜,到底 Apple 會如何確保互換性將需要繼續觀察。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AMD 發表 Ryzen PRO 處理器 採用 Zen 4、RDNA 3 和 XDNA 架構
  • 英媒:中國擬禁政府電腦用美國晶片 棄用 Intel AMD 處理器、籲減少用 Windows
  • macOS 修復神器「Fix Tim」 免重啟修復 Wi-Fi、iCloud 同步失靈等復古靈精怪 bug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