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台灣設計師 3D 打印日輪刀 完美重現水之呼吸斬擊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鬼滅之刃》去年風靡全球,主角的「水之呼吸」斬擊深得觀衆喜歡,自然也會有人想要挑戰在現實中重現這個型格招式。最近有台灣設計師就透過 3D 打印製作了可以完美使出這個必殺技的日輪刀,相當厲害。

台灣 3D 設計師黃小潔 Jerry 最近在 YouTube 展示了他們最近製作的 3D 打印作品,是個可以噴水兼發光的武士刀。他在武士刀裏面加入了水道以及藍色 LED 燈,讓武士刀在揮動的時候可以在刀鋒噴水,也不用另外加入染料。然後經過裝嵌和上色等步驟之後,駁上攜帶式加壓水桶就完成。

要製作這把日輪刀並不容易,除了 3D 打印的零件之外,更要加入強化素材以及發光用的電路等等,製作需時一個月左右(失敗了三次)。最後的結果雖然沒有達到浮世繪般的海浪效果,但是已經算是實現了刀身包覆着藍色水波的效果,如果是對 3D 打印和設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他的 YouTube 頻道。

來源:YouTub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