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再創紀錄 活躍使用人數突破 20 億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人已經不再使用手機的 SMS 短訊和電話功能,取而代之是直接通過 WhatsApp 收發文字和影音訊息,又或者進行語音和視像通話。這亦可以解釋到 WhatsApp 昨日宣佈活躍用戶人數創下新紀錄,突破了 20 億的大軍。這是 Facebook 集團第二款達到此成績的服務,Facebook 本身在 2017 年已經做到。

WhatsApp 在 2009 年推出,並且在 2014 年以天價 190 億美元被 Facebook 收購,在 2017 年活躍用戶數目首次達到 10 億。雖然廣受全球用戶歡迎,但 WhatsApp 近年卻有不少負面消息傳出,例如兩名創辦人 Brian Acton 和 Jan Koum 分別在 2017 和 2018 年離開 Facebook,原因是與管理層在 WhatsApp 置入廣告的想法存在分歧。

在 2018 年,印度因為假新聞而發生的多宗不幸事件,導致多人因此喪命,就是因為假消息通過 WhatsApp 傳播而造成。去年,WhatsApp 的漏洞讓以色列保安公司有機可乘,藉此監控全球各地記者和社運份子,事件亦引起不少迴響。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香港 WhatsApp 帳戶騎劫騙案急升 今年首 3 個月損失金額達 2,040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