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為斥美司法部指控為「政治迫害」  利用國家機器打壓一間私營企業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政府早前對中國電訊企業華為展開新一輪指控,指其涉及盜竊商業秘密,以及進行敲詐等活動。司法部正式對華為、其 4 間子公司與孟晚舟提出起訴。華為在翌日發表回應指,美國利用國家機器去打壓一間私營企業,是對華為進行的「政治迫害」。

 

華為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政府接連利用立法、行政、司法、外交、輿論等手段對華為進行打壓。一個超級大國動用國家機器,全方位持續打壓一家私營企業,破壞其正常運營,這是史無前例的。美國司法部對華為的新增指控是這一行動的繼續,是對華為進行的政治迫害。」

 

華為指他們一直被控竊取知識產權,但從未被要求承擔侵權賠償責任。華為認為全球企業在經營中出現民事訴訟乃普遍現象,華為指「美國司法部將這些已經解決的民事案件上升為刑事案件,是受政治驅動的選擇性執法。」「美國政府對華為先進性技術的抹黑、打壓和詆毀行為,根本目的是為了打擊和遏制華為在全球的領先優勢。」

 

華為亦發表數據,指截至2018年底,華為累計獲得授權專利87,805項,其中有11,152項是美國專利。自2015年以來,華為獲得的知識產權收入累計超過14億美元。除了自身專利外,華為累計對外支付超過60億美元專利費用,其中近80%支付給美國公司。

 

對於美國司法部的指控,華為指打壓他們並不能讓美國更先進,不斷重復的謊言也無法變成真理。華為在聲明中指他們相信法庭會基於事實和證據做出公正判決。

 

資料來源:Huawei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