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美國限制中國官媒人數大減40% 譴責中國嚴厲監視外國駐華記者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美國在周一(3月2日)宣佈將對五家在上月已被列為「外國使團」的在美運營的中國官方媒體實施僱員數量限制。

 

美國國務院下令,將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中國日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人民日報五家駐美機構的中國籍僱員人數需從 160 人減少至 100 人,減幅約 4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譴責北京政府對美國及其他外國駐華記者採取愈來愈嚴厲的監視措施,並早前曾驅逐三名Wall Street Journal的記者,並指是次對中國官媒實施僱員限制,是為了建立公平環境,期望美國今次做法令北京局以更公平及互惠方式對待駐華的外國記者。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美方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對中國媒體在美國正常採訪進行干擾、橫加阻撓,暴露出美方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欺凌。而外交部另一發言人華春瑩亦在 Twitter 上將矛頭指向華府。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