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HUAWEI AppGallery「4重安全檢測」保障 防止第三方App惡意行為+擅自上載敏感資料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早前華為產品戰略會議上,公佈 HUAWEI Mate Xs 全新摺疊式手機之外,更宣佈自家應用市場 AppGallery 將會成為最新華為手機的 App 下載平台。AppGallery 再加上原有的 HUAWEI Mobile Services(HMS)用作同步處理電話簿、提供雲端儲存空間的服務,在華為的生態圈上將全面取代 Google Play Services。好多用戶都關心到手機平台的安全性,而華為就指在推出 HUAWEI AppGallery 及 HMS 時,都有多項措施以保護消費者的應用安全。

 

 

HUAWEI AppGallery「四重安全檢測」機制

華為指 HUAWEI AppGallery 在應用程式上架時,開發者都需要進行實名認證,每一個應用程式都可以追溯開發者的真實身份。對於每一款在 HUAWEI AppGallery 上架的第三方應用程式,華為指他們都需要經過嚴謹的篩查、監測、認證與複檢,從源頭上打擊惡意應用程式、木馬應用程式流入用戶的手機系統。

 

HUAWEI AppGallery 採用了以下「四重安全檢測」機制:

1)「惡意行為檢測」:避免一些開發者透過手機 Apps 來進行竊聽、監控、未經授權截圖、錄製畫面等惡意行為

2)「私隱洩露審查」:拒絕未經用戶允許而擅自收集、上傳手機用戶私隱、敏感資料的行為

3)「安全漏洞掃描」:掃除應用程式有可能存在的漏洞與後門等安全隱患

4)「人工實名複檢」:進行月度盤點重覆檢測,加上用戶回饋資料等多方聯動,合作打擊安全隱患

華為指這四重安全檢測機制,進一步加強各種手機 App 的安全性,等如為用戶的應用安全加上「四重鎖」。HUAWEI AppGallery 亦會通過「應用分級體系」,保護未成年人有一個更安全健康的應用市場環境。

 

HMS Core 4.0 雲端服務推出 提升私隱安全

近日 HMS Core 4.0 正式推出,此雲端服務除了為用戶同步處理電話簿、行事曆,提供雲端儲存空間外,Core 4.0 更加入安全檢測服務、動態標籤管理服務、線上快速身份驗證服務、位置服務、快應用服務、數碼版權服務、運動健康服務、用戶身份服務等等。華為指出全新 HMS Core 4.0 除為開發者提供更多功能,以開發更多兼容 HMS 的應用,也進一步提升對用戶私隱、數據安全的保障。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華為主機內置 TEE OS 獨立安全私隱保障服務

    華為指除了通過雲端、應用層面,在用戶的手機內部亦加入了 TEE OS 商用微系統,對包括 HUAWEI AppGallery、HMS 生態應用,進行隔離保護。這個 TEE OS 會為用戶通過指紋識別、人臉識別等生物識別技術來進行付款的操作,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在手機下載應用程式時,HUAWEI AppGallery 會為 App 的完整性、簽名進行校驗,並採用威脅檢測、AI 安全防護等主動措施,以防止開發者的 Apps 被惡意修改。而在應用程式安裝階段,HUAWEI AppGallery 會通過應用沙盒、內置儲存保護機制,防止手機 Apps 惡意讀取用戶的資料。亦會透過定期回測、客戶服務反饋機制,進一步完善數據保護。

     

    HMS 全球數據中心獲得私隱規格認證

    華為指他們在全球已設立 6 大區域營運中心總共 15 個數據中心,遵循本地化部署原則,根據用戶所在區域而確定資料儲存位置,並為敏感資料進行加密存儲。華為終端雲服務在歐洲獲得了 CSA-STAR 安全認證,也在 2019 年獲得 ISO/IEC 27018 私隱標準認證以及 ISO/IEC 27701 認證,以確保在信息安全管理、透明性、私隱合規方面都附合最高要求。

     

    華為指通過「芯(處理器)、端(服務市場)、雲(雲端)」三方面的協同基礎提供的安全能力,提升華為終端私隱安全保護體系,為用戶帶來更安全的應用下載服務。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