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玩具環保

廢棄 LEGO 積木流入海洋 可影響環境長達 1,300 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提到海洋垃圾,很多人會馬上聯想到膠袋、膠樽或廢棄魚網。最近英國普利茅斯大學在英格蘭西南部海岸進行研究,其中發現大人小朋友都愛玩的 LEGO 積木,假如沒有好好處理,同樣會有機會對海洋構成污染,而且更長達 1,300 年。

在清潔海灘的時候,研究人員收集到過千塊漂浮到岸邊的 LEGO 積木,他們在當中選取了 50 塊並進行分析。每塊積木都首先經過清洗和磅重,再仔細對積木進行量度,最後利用 XRF 光譜儀分析每塊積木所採用的物料。研究員發現那些 1970 和 1980 年代生產的 LEGO 積木,經過在海洋漂流後仍然保持完好,他們認為一塊積木視乎它的狀態,能夠在海洋至少 100 年,甚至長達 1,300 年。

研究員發現部份積木出現斷裂或碰撞成碎片,意味著它們可能會再分解成微塑膠,最後會被魚類等海洋生物吞入,亦可能通過水源進入我們身體,對整個生態和我們的健康構成影響。研究團隊認為 LEGO 作為極受歡迎的玩具,亦以耐用見稱,如果沒有好好處理而任意丟棄,將對環境帶來深遠的影響。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