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iPad App

iOS、iPadOS 13.4 正式推出 iCloud Drive 檔案共享 + iPad 鼠標新功能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iOS 13.4、iPadOS 13.4、watchOS 6.2 以及 macOS 10.15.4 正式版本終於在今日(25 日)凌晨時間推出, 一如以往,iOS 更新都會有新的 emoji 加入,今次就新增了數款 Memoji 貼圖。而同時,iOS 和 iPadOS 都加入了 iCloud Drive 的檔案共享,iPadOS 也因應新推出的 iPad Pro 而更新了全新鼠標功能,讓用戶能在 iPad 透過藍牙滑鼠以及 TouchPad 來操作鼠標。

 

 

iOS 13.4

今次更新中,郵件的介面有微調,用家可以利用控制項目刪除、搬移、回覆或編輯電子郵件,而 App Store 內的 Apple Arcade 遊戲也會顯示在 Arcade 標籤頁中,以便用戶在不同裝置上繼續玩。另外,CarPlay、AR 等功能上都有小改善,亦有修正原有 iOS 錯誤。

 

而比較重點的更新有二,一是增添了九種新的 Memoji 貼圖,包括「有心心的笑面」、「雙手合十」以及「開派對樣」。

 

 

另外就是 iCloud Drive 的檔案共享,用法與 Google Drive 相似,用家可以透過分享連結、AirDrop,或其他社交 App 等方法將資料夾提供給明確邀請的對象取用,並提供權限以選擇可以進行更改和上傳檔案的用户,以及只能查看和下載檔案的用户。此項功能在 iPadOS 13.4 也可使用。

 

iPadOS 13.4

至於 iPadOS,除了與 iOS 一樣新增了「檔案」App 的 iCloud Drive 共享、新的 Memoji 、錯誤修正及改進項目外,最重點便是推出了適用於 iPad 的滑鼠與觸控式軌跡板的支援,以提供更精準的準確度,並可使用「多點觸控」手勢導覽系統。

 

全新的鼠標設計會重點標示「主畫面」和 Dock 上的 App 圖像以及 App 內的按鈕和控制項目,而且,為配合新推出的 iPad Pro,新 iPadOS 會支援 Apple 自家的 Magic Mouse、Magic Mouse 2、Magic Trackpad、Magic Trackpad 2,連第三方藍牙和 USB 滑鼠都會支援。

 

用家可以利用 iPad 的 Magic Keyboard 實現如 MacBook 的操控,如「多點觸控」手勢、捲動、滑動、 取用 App 切換器、縮放、等。

 

Apple 建議 iPhone 6s 和之後的型號、iPad Air 2 和之後的型號、iPad mini 4 和之後的型號,以及 iPod touch (第 7 代) 可更新至 iOS 13.4 或 iPadOS 13.4,如果是較舊的型號,就只好維持現有系統。

 

資料來源:Technews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