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為 EMUI 10.1 自家語音助理 Celia 挑戰 Google Assistant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華為在公佈新款旗艦 P40 系列的同時,亦透露了他們將會採用新的 EMUI 10.1 系統,除了有功能改進之外,最令人注目的就是新加入了自家語音助理 Celia,來填補失去 Google 支援後的空缺。

新版本系統操作更就手

EMUI 10.1 其中一個改善之處,就是其介面動畫效果參考了人類的自然動作,感覺會變得更自然流暢,例如輕按螢幕、切換 App 以及滑動畫面等動作都會有所改善。

此外,EMUI 10.1 亦加入了一個多視窗顯示模式,類似 Android 本身的畫面分隔功能,但是使用上則較爲便利,例如可以在畫面之間拖放文字、圖片甚至檔案等內容,亦可以從彈出提醒中直接開啓浮動式螢幕。

自家語音助理 Celia 登場

華為去年曾經提及過他們正在開發國際版的自家語音助理,名爲 Celia,背後的技術其實就是本身在其中國手機上使用的語音助理「小艺」。今次在華為 P40 系列上首次加入的 Celia,使用方式與其他品牌的智能語音助理大同小異,透過叫喚「Hey Celia」就可以進行對話。

最初 Celia 只會在英國、法國、西班牙、智利、墨西哥和哥倫比亞推出,支援英語、法語和西班牙語。它的功能相近於 Siri,例如可以打電話、發出短訊、設定鬧鐘和日曆提示、翻譯、播放音樂和搜尋特定內容等。華為表示,未來將會為 Celia 加入更多功能並擴充至更多市場,此外亦會在更多產品上加入 Celia,例如智能喇叭、電視和其他智能家居產品。

華為目前無法取得 Google 的支援,雖然在中國的產品已經有全面的對策(反正本身就用不到 Google 服務),但針對海外市場的產品則仍然需要完善。今次加入智能語音助理 Celia 可說是脫離依賴 Google 重要的一步,不過到底使用體驗如何,就仍然有待進一步測試了。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