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企業用白米 ATM 幫助市民 每次免費領取 1.5 公斤米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各國政府為了減少更多的受感染人數,在早前陸續宣布全國封鎖措施,呼籲民眾如非緊急情況應盡量留在家中,不少市民亦因相關措施而出現失業等情況。為了幫助這批受影響的人士,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的一名企業家就發明了一種可以分發白米的自動櫃員機,免費幫助失業人士渡過是次危機。

據當地媒體報道,越南商人 Hoang Tuan Anh 在日前發明出一種可以分發白米的自動櫃員機,民眾每次可前往領取每袋約 1.5 公斤的米,而每部 ATM 的背後亦將設置了一個小型的穀倉以作貨源提供。報道中亦指出,自機器推出以來不少前往領取的人都主要為街頭小販或領取日薪的打工一族,亦有酒店的清潔員曾使用相關服務。

 

Hoang Tuan Anh 在接受當地傳媒採訪時表示,推出該機器的目的是希望這些需要幫助的人,一旦在經濟上出現問題亦知道有地方是可以取得食物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的資源,使他們知道世界上仍有好人希望給予他們第二次的機會。他亦指除了在胡志明市外,河內、順化以及峴港等城市亦都設置了類似的「白米 ATM」,以幫助更多人士。

 

資料來源:World Economic Forum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