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城中熱話

明尼蘇達大學成功自行研發呼吸機 成本僅 1000 美元獲 FDA 認可及授權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面對住不斷上升的確診人數,各國亦正面臨著醫療物資短缺情況,不少公司為舒緩有關情況均先後宣布改產呼吸機等機器。據當地媒體的最新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在近日向由明尼蘇達大學所自行開發的 Coventor 呼吸機提供認可及付予授權,希望對方加快生產以提供予醫院治療確診人士。

明尼蘇達大學在接受傳媒採訪時就表示,大學在疫情爆發至今便已執行一項計劃,試圖自行打造一種可以提供與現有呼吸機相同功用及能力但成本大幅降低的簡單版呼吸機,從而可以達至短時間內大量生產以及令不同醫療機構亦能負擔得起所需費用的目的,並最終在日前獲 FDA 緊急使用許可 (EUA) 的新型呼吸機。

 

是次研發 Coventor 呼吸機的團隊就表示,這部呼吸機的尺寸將與目前醫院所使用的更為輕便,而且在成本上只需約 1000 美元,比起傳統呼吸機的 2 萬 – 2.5 萬美元便宜更多,有助減輕眾多醫療機構的負擔。他們亦在訪問中表示將盡快對外公開 Coventor 的規格以及詳細數據,盼其他國家亦可參考並自行生產,舒緩物資不足的情況。

 

資料來源:WJON News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