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科技新聞

NASA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如期發射 稱如因疫情而取消將損失 5 億美元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為了減少員工因外出而受感染以及於公司內擴散病毒,不少機構亦吩咐員工在家工作,但難免對日常工作造成不便。而在近日,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就宣布原本於今年 7 月中旬所發射的火箭將不受疫情的影響,指火箭上載有的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將如期登陸火星執行探索計劃。

受到疫情影響,NASA 在早前就宣布一眾員工需在家工作,並已下達指令指疫情期間需優先執行及處理將會今年所執行的「火星漫游者」項目,以確保計劃能如期執行。NASA 火星探索項目負責人 就在一次接受傳媒採訪時透露,目前已有接近 80 人仍在為「毅力號」作最後的準備工作,另外亦有約 80 人在噴射推進實驗室完成最後的硬件裝備及測試工作。

 

NASA 局長 Jim Bridenstine 亦在近日重申了是次 2020 年探索火星計劃的重要性,他表示如果是次一旦錯過了火星探測車「毅力號」的最佳發射日期,代表著兩年內所花費的 5 億多美元將會白白浪費,表示是次計劃將不會受疫情影響而如期執行。他又透露是次「毅力號」的主要任務將為搜尋火星上過去存在生命的證據,並將收集樣本亦帶回地球。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