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Bill Gates:疫情進入第二階段 生活可回歸「半正常」狀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Bill Gates 一向有就疫情發表言論,而最近他再次在網誌上提出新的看法,認為目前疫情即將進入第二階段,可以逐漸回復「半正常」生活,但仍然需要維持社交距離。

Bill Gates 表示,未來兩個月全球大部分國家都會進入疫情第二階段,也就是由於對武漢肺炎病毒有更進一步理解,加上更多措施例如接觸追蹤技術等協助,人類可以逐漸開始出門,商店重新營業而學校也可以復課,不過仍然需要維持社交距離,超過 7 萬人的場地也需要繼續關閉。

Bill Gates 表示,對於接觸追蹤,重點應該放在更傳統的方法以及大數據分析的整合上,至於 Google 和 Apple 合作開發的工具,他認為只有當大部分人自願安裝才會有其效果,而且病毒可以經過某些人接觸後留在物件表面,之後另一人接觸而被傳染,不一定是親身接觸。他認為目前沒有特效藥物,疫苗也需要最快 9 個月至 2 年才出現,預計人們仍然需要長時間保持警惕。

來源:GeekWire


相關文章: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