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iPhone SE2 陸媒拆解:零件幾乎全與 iPhone 8 通用 只有處理器、後置相機、電池不同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Apple 早前推出的新 iPhone SE 雖搭載與 iPhone 11 相同的 A13 仿生晶片,並升級至 3GB RAM 和支援 Wi-Fi 6 ,然而,由於外型與 iPhone 8 一樣,也讓許多人懷疑 iPhone SE 究竟是不是只是一部升級了處理器的 iPhone 8。中國媒體温州艾奥科技日前就在其 YouTube 頻道發佈一條影片,比較兩者內部零件的差異,並測試零件是否能互相通用。

 

影片可見,拆開 iPhone SE 後,發現電池大小、震動馬達、揚聲器、主機板、相機、天線分佈位置幾乎與 iPhone 8 一模一樣。而將將 iPhone SE 的螢幕安裝至 iPhone 8 後 ,竟可正常開機。

 

之後打算將 iPhone SE 的主機板卸下,並將 iPhone 8 的主機板安裝至 SE,不過,在最後要接上電池的時候發現, iPhone SE 的電池扣子是不一樣的最後只能將 iPhone 8 的電池跟著主機板一起搬家到 iPhone SE 的機身。而即便是如此大規模的搬卸, iPhone SE仍能正常開機。

 

而鈴聲、震動、聽筒等都能正常運作,只是相機 App 無法正常開啟相機鏡頭,後置以及前置相機都無法正常使用,另外,電筒功能也是無法使用。温州艾奥科技推測是因為兩者鏡頭不通用,因此無法切換至前鏡頭相機自拍。

 

其後再將 iPhone SE 的螢幕裝在 iPhone 8 上,發現  iPhone SE 的螢幕在 iPhone 8 除了可正常運作,前後相機也都正常開啟,這表示 iPhone SE 和 iPhone 8 在前相機原來是共用的,只是要能啟動後置主相機,才有辦法切換鏡頭使用自拍相機。

 

其實除處理器升級為 A13 仿生晶片外,iPhone 8 和 iPhone SE 主機板的整體佈局大致相同,而測試發現除中頻 IC 、電源,以及 WiFi 是不一樣的外,其他也基本能通用。相信後續維修會相當方便,同時也為 Apple 大幅降低維修成本。

 

資料來源:温州艾奥科技


相關文章:
  • Apple 官網更新產品退伍名單 iPhone 6 Plus 過時 iPad mini 4 古董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