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生活科技

波音 737 Max 復飛延期 與疫情影響有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我們報導過波音 737 Max 再發現軟件有漏洞,需要進行修復才可以交予民航部門測試和審批。現在這款因為嚴重問題導致空難,數百人因此罹難的機款,根據外國傳媒的最新報導,復飛時間可能會進一步延遲。

波音 737 Max 因為兩宗致命空難,去年 3 月開始就全球停飛,波音一直在硬件和軟件中尋找問題和修復。要復飛就要先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審批,不過武漢肺炎疫情令到部門很多員工需要居家隔離,相信聯邦航空管理局在 8 月前,都不會為波音 737 Max 進行批核工作。

有知情人士透露有至少兩項與飛行控制系統有關的軟件修復,至今還未獲得聯邦航空管理局的審批,因為負責的專家還在進行審查,而疫情亦拖慢了其他工作的進度。737 Max 原本是波音的皇牌產品,但兩宗空難造成了嚴重打擊,加上武漢肺炎疫症衝擊航空業,相信會有不少企業會因為不再需要或無法負擔,取消或推遲 737 Max 的訂單,對波音帶來更大的傷害。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美航管局要求波音檢查 737 MAX 客機 波音:50 架同型號飛機未交付
  • 阿拉斯加航空:「很多」波音 737 Max 9 螺絲鬆 美航空管理局下令所有 Max 9 停飛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