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生活科技

中國擬建首個機場 供自動飛行飛機使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飛行器生產商 EHang 宣稱會在大陸興建,全球首個專門為自動飛行的飛機而設的機場。消息指 EHang 打算在人口約 200 萬的廣西自治區賀州市興建這個創新的機場,而且最快今年年底就能夠落成,讓 20 部雙座位自動飛行飛機使用。

EHang 表示機場大樓為 3 層高,面積為 2,500 平方米,天台會有 4 個供自動駕駛飛機降落的平台。大樓內則有接待處、乘客等候區,還有乘機和落機專屬區域。賀州市而歷史建築和天然風景聞名,不過前往中國南部的旅客往往都會忽略了這個城市,EHang 希望透過興建這全球首個的機場,利用自動飛行飛機接載旅客在空中欣賞賀州市,振興當地旅行業。

這個項目背後的目的,其實亦希望以賀州市作為自動飛行飛機的測試地,因為在商業觀光飛行方面,現時大陸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EHang 的無人駕駛空中的士早前在美國完成了首次試飛,同時挪威亦向 EHang 發出文件,容許他們在當地測試以電力推動的雙座位飛機,不過據說 EHang 仍然希望將焦點放在中國大陸。

來源:TN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