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府批衛星公司建全美 5G 網絡 國防部及航空公司稱有損 GPS 準確性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在當地時間 4 月 20 日一致通過 5 名委會的投票,批准衛星通訊公司 Ligado Networks 的申請,允許對方部署全國性的網絡以提供 5G 網絡以及物聯網服務。不過,有關決定就引來美國國防部以及航空公司的反對,稱該項目將影響 GPS 的正常運作,批評 FCC 的決定。

 

據外國媒體報道,FCC 在美國當地時間 4 月 20 日通過 5 名委會的同意,將允許 Ligado Networks 在使用 L 波段頻譜幫助電訊公司建設 5G 網絡,並將利用其穿越雲層覆蓋的優勢應用於 GPS 以及其他導航系統。不過,有關決定就隨即引來了美國國防部、其他聯邦機構和美國航空公司的激烈反對,當中美國國防部部長 Mark Esper 就在 Twitter 上表示不滿,指有關項目將破壞美國的 GPS 網絡,批評有關決定存在一定風險。

 

而 FCC 就在事後解釋,指在批准 Ligado Networks 的過程中已要求對方跟隨嚴格的條件,以確保全球定位系統不會因該計劃而遭受干擾。FCC 主席 Ajit Pai 亦表示美國在推行是次項目後將在 5G 領導地位上又邁進一大步。

 

資料來源:Space News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