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Google 曾開發網站捐贈功能 不過最後計劃胎死腹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互聯網興起讓獨立創作者分享作品的渠道變多,但是要取得收入並不容易。有媒體發現 Google 原來曾經開發過網站捐贈功能,讓創作者有額外方式獲得財政支持,但是最後計劃無疾而終。

TechCrunch 最近取得內部流出的資料,透露 Google 曾經考慮並設計一個讓人們向網站捐款的功能,作為 Google Contributor 的延伸,不過後來並沒有實際推出,計劃胎死腹中。Google Contributor 本身讓網站提供讓讀者支付訂閱費以移除廣告的功能,而資料中沒有推出的功能則進一步讓讀者作單次付款。

這個功能對於創作者例如獨立媒體、網誌作家和音樂人等等需求殷切,雖然現在有例如 Patreon 等平台讓創作者提供付費訂閱內容,不過如果 Google 實際推出這個功能,無疑是多一個選擇。Google 方面確認這個功能是在去年考慮過的一個功能,但是最後認爲這個模式無法滿足所有人,因此決定另覓方式協助創作者增加收入。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