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日本設計師製作「穿戴式背景」 遙距會議不再被環境限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遙距網絡會議變成常態,但雖然部分工具設有虛擬背景功能,但是身處的環境也多少會影響會議進行。有日本的設計師就製作了「穿戴式」背景,可以簡單遮擋身後的環境。

日本設計師 ケンポン(@kenpon_g)本身有設計和製作不同的紙皮產品,例如卡牌遊戲用的小桌等等。最近他因應最近武漢肺炎期間很多人需要進行遙距視像會議,但是家中環境又可能未必適合,就設計出簡易穿戴式背景紙板,穿上之後可以完全擋住鏡頭,就算身處多凌亂的環境也不受影響。

這個紙皮背景板簡單得來有心思,三折式設計可以方便存放,紙皮材質亦輕巧不會令肩膀感到疲倦。目前這個紙皮背景板已經放上了日本樂天市場發售,售價為 1,480 日元。雖然紙皮本身作為背景可能有點寒酸,但是用家也可以自行裝飾甚至上色,例如塗上綠色的話就可以化身綠幕,應用範圍更廣。

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