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科技新聞

麻省理工、加州理工成功開發生物感應器 可加入衣服 + 貼在皮膚檢測身體狀況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大學的研究一向具備創意及實用性,受到全球曯目。而在最近,位於麻省理工學院 (MIT) 的研究人員以及在加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 (Caltech) 就分別宣布,已研發出兩款的可穿戴式電子儀器,當中前者的裝置將可縫製至衣服上以監測用戶健康狀況,而後者則可直接貼在皮膚上藉此進行監測。

麻省理工學院在日前於官方網站上發表一篇文章,指研究人員已研討發出一款電子感應器並可縫製至布製的衣物中,從而監測用戶的身體狀況如體溫、心跳以及心律等不同指數,並將可放進洗衣機中進行清洗亦不會造成任何損壞。文章中指出有關裝置或將用於監視患者、運動員或太空人等需密切留意身體狀況的人士,以助觀察相關人士的健康。

 

至於在加州理工學院,研究團隊就成功研發出利用人體汗水而提供動力的技術,並將其命名為「電子皮膚」(e-skin)。他們表示這項由乳酸為發電原料的裝置將可以貼在用戶的皮膚上,從而收集如血壓以及心率等的資訊,並通過藍牙技術傳送至附近的電子設備中。

 

資料來源:Biometric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