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Canon 御手洗富士夫再任公司總裁    84歲高齡第3度上任拯救公司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昨日(1日)日本 Canon 總裁兼 COO 真榮田雅也 (真栄田雅也) 以健康問題退任該職位,董事長兼 CEO 御手洗富士夫(御手洗冨士夫) 以 84 歲高齡再一次擔任該公司總裁。

 

御手洗富士夫曾在 2006 年退任 Canon 總裁一職,並在 2012 年再次上任。直到 2016 年 Canon 任命真榮田雅也成為該公司總裁兼 COO,指揮公司經營,但御手洗富士夫仍然擔任董事長與 CEO 掌握最大權力。在 2020 年 5 月 1 日,67 歲的真榮田雅也以健康理由退下該職位,改為擔任非常務的技術最高顧問一職,御手洗富士夫第 3 次就任 Canon 總裁。

 

御手洗富士夫今年 84 歲,在 1961 年進入其叔父御手洗毅有份創立的 Canon,曾於美國 23 年,當中 10 年擔任 Canon USA CEO 職位。直到 1995 年御手洗毅的長男御手洗肇死去,御手洗富士夫成為公司第 6 任總裁。在他領導之下,Canon 退出了虧本的電腦市場,集中資源在打印機等辦公室產品業務,以及數碼相機業務。

 

在 2012 年雷曼兄弟事件令 Canon 業績再度惡化,在同年 3 月御手洗富士夫再次成為 Canon 總裁。直到 2016 年 Canon 將總裁兼 COO 一職任命予真榮田雅也,但業績一直未見起色,在 2019 年該公司整體盈利為 10 年來最差的水平,踏入 2020 年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不振。終在 2020 年身為公司董事長兼 CEO 的御手洗富士夫再次兼任公司總裁,希望他的再次登場能拯救該公司低迷的銷售情況。

 

資料來源:Nippon.com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