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國新型安檢氣味檢測系統 助機場偵測炸彈及違禁品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為了檢查旅客的行李中是否藏有毒品或其他危險品如炸彈,各國海關往往會訓練搜查犬以助執法,不過有關做法就可能在數年內被取代。據外國媒體報道,總部位於美國的初創神經技術公司 Koniku 就在近日研發出一款氣味檢測設備,有望應用於機場的安檢系統中幫助搜出危險及違禁品。

據美國金融時報的報道,民航機製造公司 Airbus 將會與初創公司 Koniku 合作,目前正計劃在全球多個機場內安裝這款由後者研發的氣味檢測裝置。報道中指出,這款在外型上模仿水母的感應器將具備探測危險化學物質以及爆炸品的能力,更有望在稍後階段可用作分辨登機人士是否身上患有具備散播性的病毒等。

Koniku 創辦人 Oshiorenoya Agabi 就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這款可以檢測氣味的技術是公司在收集生物樣本後,對它進行基因改造而研發而成,平均未需 10 秒即可完成檢測工序。他又透露目前該技術已經獲多間科技公司的青睞,預計在日後有望擴展至軍事、醫療以及農業方面。

 

資料來源:The Financial Times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