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NFC Forum 更新標準 添加 1W 無線充電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主導 NFC 標準的官方組織 NFC Forum 日前宣佈,採納全新 WLC 無線充電規格,智能手機未來可以透過 NFC 直接進行無線充電。現時不少手機都配備無線充電和無線供電功能,而功率亦越來越高,不過通通都要靠專門的充電線圈方能實現。

至於未來手機的 NFC 模組,其天線將兼備通訊和充電功能,不過功率則無法與無線充電專用的線圈相比,NFC 的無線充電功率只得 1W。WLC 規格的用意並不是為另一部手機充電,而是讓包括智能手錶、運動手環、無線耳機、手寫筆,還有 IoT 物聯網裝置等小型電子產品。

NFC 使用 13.56MHz 基準頻率原作控制傳輸,透過發送持續的載波訊號,已經可以達到向 NFC 標籤的電力傳輸,進而建立通訊通道。引進 WLC 規格後,則進一步擴展 NFC 的通訊功能,加入無線充電能力。NFC Forum 未有透露 NFC 無線充電的具體硬件需求,但很大可能需要新的 NFC 晶片配合,現有裝置可能無緣享受。

來源:androidcommunity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