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調查指 Go 成開發者最想學習編程語言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編程語言選擇衆多,而 Google 的 Go 語言近年則大受歡迎。最近一個調查就發現,Go 是最多開發者想學習的語言,超越 Python。

來自開發者招聘評估公司 HackerEarth 的調查表示,有 32% 富經驗的開發者想要學習 Go,拋離 24% 的 Python。這個調查訪問了來自 76 個國家的超過 16,655 個開發者,因此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目前 Go 已經有 Google、Netflix、American Express、Salesforce、IBM、Target、Twitch、Twitter、Uber 和 Dropbox 等企業採用。去年 Go 自己進行的調查指,大部分開發者主要使用這個語言進行網頁開發,其次是數據庫開發、網絡編程、系統編程和 DevOps。不過雖然是後起之秀,目前在 GitHub 和 Stack Overflow 上,Go 的佔有率只是排行 14,最常用的依然是 JaveScript、Python 和 Java。

來源:ZDNet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