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Opensignal 測試八國 5G 速度 唯獨美國速度較 Wi-Fi 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消費者在考慮由 4G 升級到 5G 服務時,首要考慮的是速度到底有多快。最近 Opensignal 進行了一項有關 5G 網速的測試,他們於 8 個 5G 技術成熟部署的國家,將 5G 的平均下載速度跟 4G 和 Wi-Fi 的平均下載速度作比較。

結果顯示英國、西班牙、澳洲、科威特、瑞士、南韓和沙地阿拉伯的 5G 下載速度,都比 Wi-Fi 更快,唯獨是美國的 5G 平均下載速度落後於 Wi-Fi。Opensignal 的測試在今年 1 月 22 日至 4 月 21 日期間進行,當中 5G 下載速度最快是 291.2Mbps 的沙地阿拉伯,比起當地的 4G 和 Wi-Fi 速度快超過 10 倍。

Opensignal 測試的 8 個國家,當中澳洲和沙地阿拉伯的 4G 速度都比 Wi-Fi 高,而韓國的 4G 下載速度是測試國家中最高,達 53.7Mbps,但 5G 的下載速度仍然快 4 倍。對於美國的 5G 網速比 Wi-Fi 慢,Opensignal 解釋指美國電訊商強調覆蓋率,選擇使用低頻段部署,因此犧牲了速度,其他國家則在 5G 部署時著重高容量的中頻段,所以速度比較高。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