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長征五號B碎片直擊地球 橫過洛杉磯、紐約墜落大西洋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中國於上周二(5 日)成功發射長征五號 B 火箭,測試新型飛船原型和貨物返回太空艙。然而,火箭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根據《CNN》報道,其一個體積最大的碎片曾橫過洛杉磯、紐約,最終墜落大西洋。

 

長征五號 B 火箭在成功發射後,原定試驗「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功能,但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開始以橢圓軌道繞地球飛行,更加以「不受控」的方式下墜。

 

根據網站《航太》(Aerospace)幾日來的追蹤,本來預計於 12 日凌晨 0 時 37 分的前後 7 小時,火箭會墜落在加州外海一帶。最終長征五號 B 火箭在預計時間內,墜落大西洋海域,過程並沒有造成傷亡。

 

中國航太專家邢強早前接受訪問時也表示,火箭殘骸的掉落軌跡經精確規劃,大部分結構也會在大氣層焚毀,對地面造成危害的可能性很小。

 

資料來源:環球時報自由時報CNN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美國修訂晶片出口禁令 GeForce RTX 4090D 顯卡將無法輸往中國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