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PS5 實機 Unreal Engine 5 畫面 Epic Games 新引擎效果媲美電影級CG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很多平台的遊戲、廣告和電影製作者都會利用遊戲引擎 Unreal Engine 進行創作,Epic Games 在昨日(13 日)發表了最新的 Unreal Engine 5,還利用 PlayStation 5 進行畫面示範。

Epic Games 在遊戲《Lumen in the Land of Nanite》內進行示範,特別提到 Unreal Engine 5 的最新運作系統 — Nanite 和 Lumen。Nanite(虛擬化幾何體)能夠更有效率運算多邊形,透過數十億個多邊形作為基礎,帶來如同電影般的效果,還提供解析度達到 8K 的紋理細節。至於 Lumen 則是對全景、全動態的光線更好操控的技術,適用於從毫米級到公里級的各種不同場景。

行政總裁 Tim Sweeney 指出,Epic Games 的目標是以第一版 Unreal Engine 5 來打造出「能創作完全無縫、連貫、無限規模世界的下一代平台」;他也認為遊戲行業主要是受制於時間、資金預算而非硬件配備,希望 Unreal Engine 5 的出現能夠讓不同的團隊做出高水準的內容。

Unreal Engine 5 將會在 2021 年初開始提供預覽,正式推出則預計要到下年年尾的時間。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評測】《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系統大進步 + 超大半開放地圖 + 豐富支線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