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

Chrome 瀏覽器新功能 廣告耗費過多資源將自動阻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日前通過官方 Chromium 網誌宣佈,預計會在 8 月底為 Chrome 瀏覽器推出一項新功能,將耗費過多系統資源的廣告自動阻隔,希望能夠達到提升電池續航力的效果。小編正在使用 Chrome 的測試版,發現該功能目前已經開通並測試中。

Chromium 開發團隊指,有小部分廣告內容會在使用者不察覺下,取用大量系統或網絡資源,結果造成電池續航力下降或網絡擠塞。這類廣告常見於加密貨幣和編程不佳的廣告,有些則是未有針對網絡流量進行最佳化設定的廣告。新功能會偵測廣告耗用的資源,假如超過限制就會直接被阻隔,而用戶會在網頁中見到寫著「廣告已被移除」的空白區域。

網誌中 Chromium 團隊對阻隔廣告的準則作出解釋,表示廣告的網絡流量超過 4MB,而處理器在 30 秒時間內被使用 15 秒,或處理器用量超過 60 秒,就會被界定為耗用資源過多。Google 指現時全球的網絡廣告只有 0.3% 符合上述標準,但就耗費了 27% 網絡流量和 28% 處理器效能。然而小編試用測試版 Chrome 的經驗,部份會自動播放新聞影片的網站,其影片內容有機會被 Chrome 誤當是廣告,或者等到 8 月底正式推出時會有所改善。

來源:Chromium


相關文章:
  • 長時間閒置網頁自動歸檔 Chrome for Android 提升低階裝置效能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