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印尼為增加庫房收入 向外國數碼服務開徵 10% 增值稅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根據顧問公司麥肯錫的預測,印尼的數碼經濟在 2025 年將會增長至 1,500 億美元,不過當地政府的收入卻並未因此有多大的得益,因為不少提供數碼服務的公司,本身並沒有在印尼註冊。為了增加政府的收入以支持和在疫情後振興經濟,印尼宣佈開徵數碼稅。

由今年 7 月 1 日起,印尼將會向非本地公司提供的數碼服務徵收 10% 增值稅,根據新頒佈的法規,增值稅適用於在當地有明顯營運和存在的數碼服務,包括串流音樂和影片、程式和遊戲,以確保外國企業都需要跟本地公司一樣需要繳交增值稅。

印尼政府早前點名美國影片串流服務商 Netflix 和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平台 Spotify,指他們都會在 7 月起納入稅網。印尼財務部長亦提到,數碼服務供應商在疫症爆發期間錄得增長。事實上,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有向外國數碼服務徵稅,前者為 7%,後者則為 6%。

來源:techinasia


相關文章:
  • Tim Cook 訪問印尼 指 Apple 有意在當地設生產基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