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般若心經》Beatbox 版【有片睇】 日本僧侶 Loopstation RC505 改編佛經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說起改編版《般若心經》,大家可能想起「藥師寺寬邦」的版本,但最近日本又有另一位新主持在網上發佈了 Beatbox 版《般若心經》療癒人心。

 

赤坂陽月本來是一個 Beatbox 即興音樂家,在 8 個海外城市進行相關的音樂活動後,決定出家成為一名禪宗僧侶。自 2018 年起,他與其團隊就在日本全國推廣「音樂×佛教」的概念,在 J-WAVE 電台 、Nico Nico 網站等平台進行「Sound Mandala Live」表演。

 

而他在其 YouTube 上傳的影片,都是利用 Loop Station RC-505 即時錄製,再循環播放。除了《般若心經》,還有《地蔵真言》、《觀音經》等的 Beatbox 版佛經,有興趣可到其 YouTube 頻道

觀賞。

 

介紹返 Loop Station RC-505 是為歌手、各種音樂表演者錄製音樂用的循環樂句錄音器。用戶可控制 5 個立體聲樂句音軌,以多種 Loop 方式插入音訊。INPUT FX、TRACK FX 等可進行即時效果處理,令到音樂更具動態與表現力。

 

資料來源:となりのお坊さん赤坂陽月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