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音樂耳機

AirPods Pro 捨中國生產線 部份已遷越南組裝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因疫情關係,很多生產供應鏈都相當不穩,也讓很多企業從新考慮分散生產線。而有網民發現, Apple 新一批 AirPods Pro 已搬離中國產線,轉移到越南組裝。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Apple 在中國的生產線一度停擺,加上美中貿易戰的持續效應,開始令 Apple 擔心將生產線過度集中於中國的風險。近日就有 Twitter 網民發現,現在市場發售的 AirPods Pro 乃越南組裝出貨。據網民分享的照片中,可見充電盒上清楚標示「Assembled in Vietnam」,許多網民都留言證明此事,估計 Apple 已將部分 AirPods Pro 從中國移往越南組裝出貨。

 

而《日經新聞》日前亦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Apple 已委託中國廠商立訊精密與歌爾聲學開始於越南量產 AirPods,預計今年   4 月至 6 月期間出貨量可達到數百萬組,佔整體出貨量約 30%。此外,根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報導指,傳聞中的 Apple 頭戴式新耳機 AirPods Studio 也可能將在越南工廠生產,成為首款於越南製造的全新產品。

 

先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對部分 Apple 產品與組件課徵關稅,當時已令 Apple 有了分散生產的計畫,開始在美建廠生產部份產品。惟在美中雙方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Apple 有收慢分散生產的規劃,不過緊接而來的疫情爆發卻又進一步令 Apple 重新關注生產過度集中單一地區的風險。

 

資料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