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評測

【報價】Huawei P40 Pro+ 香港行貨售價 + 詳細規格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今年年初,Huawei 就推出了全新的 P40 系列,早些日子已推出了 P40 及 P40 Pro,而最旗艦的版本 P40 Pro+,亦於今日正式在香港發佈。究竟這部 P40 Pro+ 與之前推出的 P40 Pro 有甚麼分別?定價又多少?就讓 Edward 帶大家到現場試清楚啦。

黑白設計機背轉用陶瓷物料

設計方面,其實 P40 Pro+ 與之前推出的 P40 Pro 差不多,而且無論是機身大細還是熒幕,都是相同。不過 P40 Pro+ 機背就改用了黑 / 白陶瓷物料設計,與 P40 Pro 的磨砂霧面玻璃物料不同,所以拿上手的手感亦有少許分別,外觀上確實亦頗為華麗,但當然仍有易黏上指紋灰塵的問題。

▲與 P40 Pro(藍色)的磨砂機背相比,P40 Pro+(黑色)的陶瓷鏡面機背來得更高貴漂亮。

▲今次 P40 Pro+ 推出兩種機身顏色:陶瓷黑及陶瓷白,筆者個人覺得各有特色,但比較鍾情於陶瓷白多一點。

▲至於其他機身設計方面,P40 Pro+ 與 P40 Pro 幾乎相同,熒幕仍然是 6.58 吋 OLED,單手操控亦仍然十分舒服。

▲不過由於採用了陶瓷機背,加上鏡頭組件亦大了,所以機身亦比 P40 Pro 更重,不過機身平衡做得算好,所以拿在手上都不算太重。

▲按鍵方面全部集中在機身右側,分別是開關鍵及音量鍵,而機底就設有 SIM 卡槽、USB-C 插槽及內置喇叭。

5 鏡雙遠攝 主鏡影相更出色

另一個與 P40 Pro 不同之處,就是 P40 Pro+ 的主鏡頭。P40 Pro 採用了 4 鏡設計,分別是:5,000 萬像素主攝鏡、1,200 萬像素 5x 光學變焦遠攝鏡、4,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以及 TOF 3D 景深鏡;而 P40 Pro+ 除了採用相同的主攝鏡、超廣角鏡及景深鏡外,遠攝鏡就一分為二:分別是一個 800 萬像素 3x 光學變焦遠攝鏡,以及一個 800 萬像素 10x 光學變焦超遠攝鏡。採用這個雙遠攝鏡設計,在手機上可說是絕無僅有,令 P40 Pro+ 的遠攝倍數可高達 100x(P40 Pro 只去到 50x)。筆者亦試過它的遠攝效果,即使去到 100x 變焦,仍有算是清晰的效果,以使用手機拍攝來說,已是十分驚喜的效果。當然,以 10x 遠攝,由於 P40 Pro+ 的光學變焦支援至 10x,所以拍出來的相片質素十分高,顏色甚至比 P40 Pro 拍出來的效果更加出色,用來去旅行影相確實十分不錯。

▲P40 Pro+ 與 P40 Pro 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鏡頭方面。

▲左上角的是 P40 Pro 的遠攝鏡,大家可以見到相比 P40 Pro 的 5x 光學變焦遠攝鏡,P40 Pro+ 的 10x 光學變焦遠攝鏡,潛望鏡確實「潛」得更深。

▲另外,P40 Pro+ 的另一大特點,就是擁有兩個遠攝鏡頭,一個擁有 3x 光學變焦,而另一個就擁有 10x 光學變焦,兩個都是 800 萬像素。

▲所以無論是超廣角還是 10 倍變焦,由於都是以獨立鏡頭或有光學變焦支援,都可以拍出十分清晰的相片。

▲這是筆者今日隔著辦公室落地玻璃,拍出去西九文化區的相片,大家可以見到以 10x 光學變焦超遠捍鏡拍攝的相片,完全不覺得有隔著玻璃的情況,相片十分清晰,質素亦十分好。

▲另外,P40 Pro+ 亦支援最高 100x 數碼變焦,而當超過 10x 變焦時,左上角會出現微縮圖,亦有白框顯示相片拍攝的範圍。

▲以上兩張就是以 50x 及 100x 變焦拍出來的相片,大家可以見到即使是 100x 變焦,相片都算十分清晰,顏色亦算自然,連英文字旁的中文字都隱約見到,算是有驚喜。

▲主攝鏡方面,用來拍攝人像相片,效果都十分不錯,清晰之餘膚色亦自然。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配置 512GB 空間 + 支援 40W 無線快充

    至於硬件方面,Huawei P40 Pro+ 絕大部分配置都與 P40 Pro 相同,同樣是採用了 Kirin 990 5G 處理器及 8GB RAM 記憶體,亦一樣內建了 4,200mAh 容量電池,不過 P40 Pro+ 作為真正旗艦,當然不止於此:除了內置儲存空間達到 512GB 外,亦支援最高 40W 的無線充電技術(P40 Pro 只支援至最高 27W 無線快充),只要配合對應的快差無線充電板,就可以更快為手機回電。此外,P40 Pro+ 亦內建了四重混動液冷散熱系統,使用了 3D 石墨烯、石墨、熱管及 VC,令用家即時長時間打機,手機亦不會因為過熱而出現變慢的情況。

    ▲P40 Pro+ 相比 P40 Pro,還加入了全新的四重混動液冷散熱系統,以及支援高至 40W 無線充電功能。

    ▲介面方面,仍然沿用一貫 Huawei 手機的設計。另外,P40 Pro+ 亦擁有更大的 512GB 內置儲存空間,十分夠用。

    6 月底開賣售價 1 萬有找

    至於開賣詳情方面,Huawei 方面表示會在 6 月 24 日正式推出 P40 Pro+ 發售,而且設有陶瓷黑及陶瓷白兩色供用家選擇,售價為 $9,888。另外,由 6 月 13 日開始,有興趣預訂 P40 Pro+ 的朋友,亦有高達 $1,937 的禮品送贈給用家,有興趣可瀏覽下面附圖。

    同場加映:首部 5G 平板 + 新規格超輕薄電腦

    除了 Huawei P40 Pro+ 外,今日 Huawei 亦同場推出了其他最新產品,首先是香港推出首部支援 5G 網絡的平板電腦 Huawei MatePad Pro 5G,它在設計上與早前推出的 MatePad Pro 基本上是一模一樣,最大分別當然是在於它支援香港的 5G 網絡,只要配合 5G 月費計劃,就可以隨時隨地上網工作或睇片。另外,MatePad Pro 5G 亦採用了皮革物料作機背,加上深綠色的配合,十分漂亮,手感亦佳。至於發售詳情方面,MatePad Pro 5G 售價為 $5,988,將會在 6 月 24 日正式發售。

    ▲這部就是 MatePad Pro 5G,設計上與之前推出的 Wi-Fi 版 MatePad Pro 幾乎相同。

    ▲其中一個最大分別是機背採用了皮革物料,手感更佳。

    ▲而另一個特點,當然是支援香港 5G 網絡啦。

    ▲MatePad Pro 售價為 $5,988,將會在 6 月 24 日正式賣街,而且首批買家會附送 M-Pen 及智能磁吸式鍵盤。

    而另一件推出的產品,就是全新 2020 年版本的 MateBook 13,新機在設計上沿用了之前 MateBook 13 的風格,最大改變主要是硬件升級至採用最新第 10 代的 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及 16GB RAM 記憶體。MateBook 13 2020 將會在 6 月 15 日正式發售,售價為 $8,788。

    ▲Huawei 最新推出 2020 年版本的 MateBook 13,大家可以見到設計上與前作分別不大。

    ▲新機重點在於硬件升級,採用了最新第 10 代 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及 16GB RAM 記憶體。

    ▲除了電腦外,Huawei 同場亦推出最新的入門級智能手機 Y6p,它採用了 6.3 吋水滴型大熒幕、64GB 內置儲存空間及 5,000mAh 特大容量電池,足夠用足一日以上。售價方面為 $1,288,現已推出發售。

    ▲另外,Huawei 亦推出了全新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FreeBuds 3i,售價為 $788,同樣已推出發售。

    ▲FreeBuds 3i 採用全新「入耳式」設計,而且擁有主動降噪技術,耳機柄位亦設有輕觸式操控功能,可進行不同操作,例如:長按耳機開關主動降噪功能、按兩下開始播放音樂、播放下一首音樂或接聽電話等。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