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Zoom 王丹、李卓人帳號被停用 官方:應中國政府要求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Zoom 在早前將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王丹以及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的帳號停用,昨日(11日)發聲明,指是應中國政府的要求而將 3 人帳號暫時關閉,並指目前已將帳號回復。

 

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王丹以及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 6 月 4 日當天,透過 Zoom舉行六四 31 週年的線上紀念會後,被 Zoom 平台以「遵守當地法律」為由停用 3 人帳號,讓人質疑乃是政治審查。

 

Zoom 官方在昨日發文,指中國政府在 5 月與 6 月初通知 Zoom,三人主持的六四紀念活動於中國是違法行為,要求 Zoom 終止主持會議的帳號。由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領導之組織「人道中國」透過雲端視訊會議服務 Zoom 舉行六四 31 週年的線上紀念會,吸引超過 250 人參加,當中視訊會議主持人包括有王丹以及周鋒鎖、李卓人等 3 人。 Zoom 檢查會議數據資料,如 IP 位址等,確認有來自中國的參與者,故採取行動,以「遵守當地法律」為由結束會議並停用與會議相關的帳號。Zoom 解釋,是因為當下無法移除會議中的特定參與者,或阻止特定國家參與者進入,才會有此行動。

 

Zoom 強調,不會允許中國政府介入平台,並表示受影響帳戶已恢復權限,承諾將來會建立新的處理流程來面對類似狀況,包括根據地理位置移除或阻擋特定參與者、改善全球政策等等。然而,此事令人們對於這家公司天更應感憂慮,尤其 Zoom 早已因與中國當局過於接近而遭到質疑。

 

資料來源:Technews.tw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