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paceX 再發射多 58 個Starlink 衛星   總數已超過500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兩個星期之前 SpaceX 把兩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而在這次載人飛行任務幾日之後,SpaceX再發射了另一批 Starlink 衛星,令到現在 Starlink 衛星發射總數已超過 500 個。

 

SpaceX 獵鷹 9 號火箭在本周六(當地時間)再一次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今次總共帶上 58 個 Starlink 衛星上太空,另外還有 3 艘用於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的地球觀測飛船。其後該獵鷹 9 號火箭成功返回地球,並在無人機上完成著陸。

 

今次任務成功,令到 Starlink 衛星在近地軌道上的總數已超過了 500 個。Starlink 是 SpaceX 旗下的衛星寬頻服務,預期將數以萬計的衛星覆蓋地球,以實現衛星寬頻上網。而 Planet Labs 放上太空的觀測船則有助於開發地球表面的圖像。

 

資料來源:CNET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