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傳華為找 Samsung 代工 5G 晶片 手機市場佔有率作交易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據外媒消息指,中國正與 Samsung 商談,希望以智能手機市場份額作交易條件,換取 Samsung 提供其僅使用日本和歐洲設備的小型 7 奈米製的生產線,讓華為避過美國禁令以繼續生產。

 

早前美國下令,禁止廠商向華為供應任何使用美國設備及技術生產的晶片,而本為華為供應 5G 設備所需晶片的台積電乃使用美國技術的企業,故華為需另找方法以生產設備。而有報導指,華為看中了 Samsung 僅使用日本和歐洲設備的小型 7 奈米製生產線,現正商談合作,希望由 Samsung 代工製造晶片,為此,華為將願意讓出部分智能手機市佔率作交易條件。

 

而外界分析,Samsung 或會因此交易條件而願意為華為生產晶片,畢竟比起美國,Samsung 更仰賴中國出口,且與中國結盟也有利於與台積電競爭。

 

而有傳言指,如華為與 Samsung 談判不成,將打算強化中國自身的半導體產業。早前,華為就大舉招募國外工程師,近年亦有近 3 千多名台灣工程師前往中國任職。透過結合台灣的人才與經驗,中國或可大幅降低工業建置的實驗成本,並成功打造本土半導體生產線。

 

資料來源:Technews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