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甲醛影響大 : 坊間 4 大清除方法比併 Philips 4500i 系列空氣清新機表現佳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甲醛可說是家居健康隱患之一,每當裝修之後都不能避免。要有效去除甲醛,坊間有不少方案,但效用成疑。Philips 的空氣清新機4500i系列,亦聲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到底效果會是如何?

相關影片:

甲醛影響大但難以察覺

無論是新屋還是舊居裝修,其實新的木製傢俬、地毯、油漆、地板等等,都有可能會釋放出甲醛,而釋放的時間更可長達十多年。這種物質除了有可能引起皮膚發炎及呼吸系統問題外,還可能引起更嚴重的疾病,因此絕對不能忽視。要知道空氣中是否存在甲醛亦不容易,因為甲醛無色無味,難以察覺。

 

解決甲醛方式大測試

坊間有幾種方法聲稱可以中和甲醛,我們就實測一下這些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吧!

▲ 最初在房間油漆後,甲醛含量為 0.33 ppm 左右,而一般室内甲醛含量在 0.08ppm 以下為佳,因此已經大幅超標。

▲ 網上有人教用柚子皮可以中和甲醛,到底有無效用?

▲ 柚子皮擺放了 15 分鐘,雖然有柚子香味,但 ppm 數字就無明顯下降。

▲ 雖然不少植物可以吸附甲醛,不過植物的吸附範圍細,而且需要非常長時間才有效果。

▲ 實試發現放置一段時間後 ppm 數字仍然沒有明顯改變。

▲ 其實市面上也可以買到除甲醛噴劑,能夠將甲醛降解成二氧化碳或水,不過噴之前要先完整清潔噴灑位置或物件,步驟較麻煩。如果事前清潔不妥當,或噴灑不均勻,效果更會受影響。

如果認為以上方法沒有成效,或操作困難,空氣清新機可以考慮一下,可能是你另一個好選擇。來看看它的效果吧。

▲ 今次測試的是 Philips 的全新空氣清新機 4500i 系列。

▲ 開機幾分鐘之後,ppm 數字有明顯嘅下跌,而且不只空氣淨化機旁的甲醛減少,而是 18 分鐘就令到 500 呎的單位空氣污染改善。

配備強勁淨化系統 解決室內空氣污染問題

Philips 的全新空氣清新機系列 4500i 擁有升級 VitaShield IPS 微護盾空氣淨化系統,配備納米複合甲醛 HEPA 濾網 Pro S3,融入了特大涵量的抗甲醛活性碳及優質 HEPA 濾材,能夠迅速鎖住、分解 99% 甲醛*

之餘,亦可過濾高達99.97% 細小至 PM0.003 粒子#(比 PM2.5 小 800 倍),包括 PM2.5、病毒、細菌、花粉、塵埃及寵物毛屑。此外為了加強對付甲醛,新型號亦採用更高活性碳含量,解決各種室內空氣污染問題。

▲ 納米複合甲醛 HEPA 濾網 Pro S3 含有541 克經特製抗甲醛配方處理過的活性碳,吸收表面面積等同 32 個足球場。

▲ 機身可數據化顯示三種空氣指數(有害氣體、致敏原、微粒),家中空氣狀況一目瞭然。

▲ LED 燈光可顯示空氣質素,分為藍(優良)、紫(普通)、粉紅(欠佳)及紅(嚴重)四個水平。

▲ 連接 Wi-Fi 後,可用手機 Clean Home+ App 遙距操控和查看環境狀態。

▲ 機頂的按鍵供調校清潔模式、風速、燈光操控及重設濾網。

▲ 香檳金色和白色的設計典雅簡約配合型格家居。

幫大家試了各種去甲醛方法,都是希望大家可以住得安心。尤其甲醛對小朋友同長者影響特別大,問題不容忽視,大家要記得好好保護屋企人呀!

現在購買空氣清新機4500i,更可獲贈額外的甲醛 HEPA 濾網乙個,送完即止,想提升家居室內空氣質素就不要錯過機會了。立即了解更多:按此

零售點: 各大百貨公司及電器店有售
建議零售價: HK$4,988

*由第三方獨立機構測試過濾甲醛,結果顯示在特強風速下運行 1 小時後,過濾率超過 99%。
#由第三方獨立機構 IUTA 根據德國標準DIN71460-2009 進行測試。

 


相關文章:
  • 雙籃式設計 9L 容量 Philips 全新氣炸鍋歐洲上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