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WWDC 2020】iOS 14 Siri 即時翻譯 資料庫增強20倍識答更深問題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今年 WWDC 2020 主要演講 Keynote 當中,Apple 公佈了許多關於全新 iOS 14 上的更新。除大幅改善小工具、加入畫中畫功能之外,在 Siri 上亦有重大更新,包括提升 Siri 資料庫資訊的深度,還有加入即時翻譯功能,只要對著 iPhone 講一句就能自動翻譯成外語。

 

 

加強 Siri 資料庫 20 倍

全新 iOS 14 的 Siri 功能將大幅改善資訊儲存量至現時的 20 倍,有時遇到不懂的事物,可以馬上向 Siri 詢問,Siri 會為你作出解答,而不是叫你去上網找尋。

Siri 錄取語音訊息、語音轉文字毋須上網

另一方面 iOS 14 也改進了語音變文字的處理方式,以往這個工作需要連接雲端,而在 iOS 14 則可在 iPhone 手機內完成,加強了個人私隱,用戶對話不會擔心通過網路被人截取,也不用擔心你的資料會傳送到雲端。另一方面用戶可用 Siri 錄取語音訊息。

 

即時翻譯功能 可讀出翻譯句子

全新 iOS 14 加入即時翻譯功能,用家可對著手機說出想翻譯的句子,iOS 能夠將之即時翻譯,顯示文字甚至可即時讀出經過翻譯的句子。

▲即時翻譯支援英文、中文(國語/普通話)、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日文、韓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俄文

▲語音輸入後可即時得出翻譯

 

資料來源:Apple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