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評測

【報價】Huawei nova 7 平價 5G 手機香港售價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之前不少品牌都已經先後推出旗艦級的 5G 手機,但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定價始終太高,所以最近不少廠商都陸續推出中價甚至入門規格的 5G 手機,今日 Huawei 就在香港推出他們的入門及中階 5G 手機 nova 7 SE 及 nova 7,最平 3k 不用就可入手,未知大家是否有興趣呢?

延續 nova 主攻年青人潮流設計

nova 在 Huawei 的手機中,一向是主攻年青人客群,所以設計上會比較大膽新潮,用色亦比較多。今次推出的 nova 7 及 nova 7 SE 亦不例外,每款均設有 3 種機身顏色選擇,而且採用「閃閃令」設計,十分有型。另外,無論是 nova 7 還是 nova 7 SE,都採用了近年流行的全熒幕 + 開孔式鏡頭設計,而熒幕方面兩者相差只是 0.03 吋,所以單手操控基本上未有大問題。

▲Huawei 今日推出兩部平價 5G 手機,分別是上圖這部中階機 nova 7……

▲以及上圖這部入門機 nova 7 SE。

▲中階機 nova 7 設有亮黑色、仲夏紫色及看上去應是銀色的 7 號色 3 種選擇。

▲至於入門機 nova 7 SE,就設有名為綺境森林的綠色、銀粉各半的銀月星輝色、以及仲夏紫色。

▲上圖左邊是 nova 7 SE,右邊是 nova 7,其實設計都是差不多,但 nova 7 似乎更漂亮一點。

均支援 5G 網絡 nova 7 / 7 SE 大不同

另外,入門機 nova 7 SE 及中階機 nova 7,兩者最大相同的就是它們均支援香港 5G 網絡,而且均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功能。但兩部機畢竟是入門及中階機款,所以亦有不少地方是不同的。首先,雖然兩部機的熒幕均是 1080p 解像度,但 nova 7 SE 是採用 LTPS LCD,而 nova 7 就採用 OLED。

▲nova 7(左)內建了 OLED 熒幕,而 nova 7 SE(右)就內建了 LTPS 熒幕。

▲尺寸方面,兩者只是相差 0.03 吋。

▲由上圖可見,採用 LTPS 熒幕的 nova 7 SE(右),看上去熒幕色溫會比採用 OLED 的 nova 7(左)冷一點。

▲另外,兩機均內建電子書模式,當用家瀏覽純文字內容時可開啟,既可省電亦可減輕雙眼疲倦感。

其次,鏡頭方面,雖然兩機均是採用 4 主鏡設計,但 nova 7 SE 就配備了 6,400 萬像素主攝 + 800 萬像素超廣角 + 200 萬像素微距 + 200 萬像素景深鏡頭,而 nova 7 就採用了 6,400 萬像素主攝鏡 + 800 萬像素超廣角 + 800 萬像素長焦 + 200 萬像素微距鏡頭配搭,所以 nova 7 SE 單純用來拍人像確實不錯,但如果想進行遠攝,擁有 3 倍光學變焦遠攝鏡的 nova 7 似乎更好用。至於前鏡方面,同樣是 nova 7 較強,支援拍攝 3,200 萬像素相片及支援 4K 影片拍攝,而 nova 7 SE 的前鏡就只最高支援 1,600 萬像素相片。

▲鏡頭方面兩機亦有不同取向:nova 7 內建了擁有 3 倍光學變焦及 5 倍混合變焦的遠攝鏡,像素為 800 萬,方便拍攝遠物;而 nova 7 SE 就擁有景深鏡,方便拍攝淺景深人像相片。

▲nova 7 的遠攝鏡最遠可拍攝 20 倍的數碼變焦相片,而且變焦到 15X 以上時,更會有畫中畫模式,顯示對焦位置。

▲筆者試過 5x 混合變焦,效果確實不錯,完全不像 3 千中的中價機拍出來的效果。

▲另外 nova 7 的主攝鏡無論是拍攝風景還是物件,相片清晰之餘顏色亦自然,值得一讚。

▲至於拍攝人像方面,亦算不俗,只是膚色似乎不夠紅潤,但它畢竟只是賣 3 千多元的中階機,沒有旗艦手機拍得那麼好亦屬正常。

▲另外兩機均內建雙景錄影功能,用家可同時使用前後雙鏡進行錄影,方便 vlogger 在以主鏡拍攝身邊景色或物件的同時,也可以前鏡影著自己進行講解。

▲至於前鏡方面,nova 7 支援拍攝高達 3,200 萬像素的相片,而 nova 7 SE 就只支援至 1,600 萬像素。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耳機方面:nova 7 SE 雖然平價一點,但卻擁有 3.5mm 耳機插孔,反而較貴一點,中階的 nova 7 就只支援 USB-C 耳機。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效能中規中矩一般生活夠用

    至於效能方面,nova 7 SE 內建了 Kirin 820 處理器、8GB RAM 及 128GB 內置儲存空間,而 nova 7 就內建了 Kirin 985 處理器、8GB RAM 及 256GB 內置儲存空間,當中前者要應付日常生活一般應用需要,例如:上網、以 Facebook 或 WhatsApp 與親友聯絡、影相記事、甚至聽歌等,效能都足夠應付有餘;但如果較喜歡玩手機遊戲的用家,又或者想拍攝更佳質素的相片及影片,擁有較佳效能的 nova 7 就似乎更加適合了。此外,兩機均是內建了 4,000mAh 容量電池,整體配合而言兩機用上一日以上應該都足夠。

    ▲硬件配備方面,nova 7(左)內建了 Kirin 985 處理器及 256GB 內置儲存空間,而 nova 7 SE(右)就內建了 Kirin 820 處理器及 128GB 內置儲存空間,另外兩者均內建了 8GB RAM 記憶體。

    ▲值得一提的是,nova 7 採用了熒幕下指紋解鎖技術,而 nova 7 SE 就內建了實體指紋辨識器在機側,與開關鍵合二為一。

    nova 7 SE 今日推出 nova 7 需等到 7 月

    至於發售詳情方面,入門 5G 手機 nova 7 SE 定價為 $2,688,即日起已開始發售;而中階 5G 手機 nova 7,就要等到 7 月 3 日才正式開售,售價為 $3,688,同樣抵玩。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