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銀河系有 60 億類地行星 NASA 天文望遠鏡新發現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加拿大科學家近日在《天文學雜誌》發表研究,指出銀河系中約有 60 億顆與地球相似的行星,並表示估計恆星周圍出現不同行星的機率,能有助於改善未來尋找行星的任務。

 

科學家利用美國 NASA 的開普勒天文望遠鏡採集數據進行計算,認為每顆 G 型恆星擁有多達 0.18 顆的類地行星,比起以往認為的 0.02 顆類地行星還要多。

 

其中,研究員 Michelle Kunimoto 提到,這些發現可能對尋找生命體的太空任務產生重大影響,「估計恆星周圍出現不同行星的機率,可以對行星的形成和演化理論提供重要的限制,也有助於改善未來開展的尋找行星任務。」

 

研究員認為與地球相似的行星必須是岩石行星,大小和地球差不多,圍繞如太陽的 G 型恆星旋轉。同時,也需要位於恆星宜居區內,表面能容納液態水,有潛力識生命繁衍生息。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