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為新加坡 5G 失利 Ericsson、Nokia 成供應商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華為除受到美國制裁,最近亦失去新加坡市場。新加坡兩大電信公司新加坡電信(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以及由 M1及 StarHub 組成的企業星和電信宣佈,將分別選擇瑞典的 Ericsson 和芬蘭的 Nokia 為其 5G 網路的主要設備供應商。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部長易華仁(S. Iswaran)前日( 24 日)在線上舉行記者會,正式授予電信公司 5G 運營執照,預計將從 2021 年 1 月開始推出 5G 網路。其中,新加坡最大的電信運營商新加坡電信決定選擇 Ericsson 作其 5G 網絡供應商,而另一家電信公司星和電信則是選用 Nokia ,但網絡其他較次要的部分,則有可能會與華為及中興合作。

 

不過,華為並非完全被排除,一家小型本地網絡系統 TPG Telecom 選擇與華為合作,但只允許其在某些區域和設施中部署 5G 網路,而並非提供全國性的 5G 經營執照。

易華仁強調,新加坡政府審查 5G 供應商的重點是安全性、彈性和性能,故審查的流程中並未排除任何 5G 設備供應商。

 

資料來源:CNBC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