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學生考試作弊新招 假髮藏鏡頭直播試題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不論希望在考試中考取好成績或追求合格,往往有部分考生冒著風險作弊試圖暪騙監考員。不過近日在中國內地,有三名考生在應考駕駛執照當中的「科目四:理論考試」時,就被負責監考的公安發現行為異常,最終發現三人在頭上佩戴的假髮中原來藏有鏡頭以作弊,被取消資格及禁止一年內再應考。

據中國媒體在日前的報道,上海金山區交警支隊的一名公安在巡視最近所舉行的駕駛執照筆試「科目四:理論考試」時,發現了兩名考生的行為異常,隨即暫停兩人的考試並將其帶到審訊室,最終發現兩人所佩戴的假髮上原來藏有一個隱蔽式鏡頭,繼而將試題實時傳送至外面的接應人員,最終再通過隱藏式耳機向其告訴答案。公安隨後又對考場的所有考生再進行一次檢查,並再發現一名考生以同樣的方式作弊。

 

上海金山區交警支隊在事後就宣佈三名考生的考試資格已經被取消,並且所有已通過的其他科目成績亦將被宣判無效,同時禁止三人在未來一年內再次申請駕駛執照。當局亦在事後呼籲考生應遵守守則,表示將盡一切辦法打擊任何違規的行為。

 

資料來源:微博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