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Turbo 貴族電跑抵港 800 伏特電壓系統 + 911 家族設計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Porsche 「Mission E」電動跑車計劃首部標誌性的純電跑房車 Taycan 去年舉行全球發佈後,外界一直認為此車有力搶走 Tesla 電動跑車市場地位而備受市場關注。今天 Porsche 正式在香港推出 Taycan Turbo S 及 Turbo S 門跑房車,這款性能媲美同廠頂級型號跑房車的 Taycan 擁有最頂尖的 E-Performance 科技,完美結合 Porsche 的高性能及實用性,相信肯定可以吸引一班追求頂級歐洲品牌造工及性能的高階車主。

Taycan Turbo S 和 Taycan Turbo 配備兩台永恆磁性同步電動馬達,提供四輪驅動輸出。Taycan Turbo S 及 Turbo 最大馬力分別達 761 匹(560kW) / 680匹(500kW),透過 Launch Control 模式 0-100 公里加速只需 2.8秒 / 3.2秒,最高時速均為260 km/h,續航力兩車最長可達 412公里 / 450公里(根據 WLTP 測試標準)。值得一提,Taycan 在後軸加上全新開發的雙段變速波箱,第一段輔助起步加速,而第二段則使用長齒輪比,確保提供高效能動力。

Taycan 是世界上首部採用 800 伏特電壓系統的電動跑車,與常見採用 400 伏特的電動車電壓系統大有不同:利用 270kW 最大充電功率(峰值)直流電(DC)便可在 5 分鐘內為 Taycan 電池補充約 100 公里續航距離電量(根據 WLTP 測試標準)。在指定條件下快速充電(>270kW,>850V,電池溫度30至35度,及5%電量),由 5%至80% SoC(充電狀態)的充電時間為 22.5分鐘,而中速充電則約需 8 小時。

外觀方面,純電動車 Taycan 仍然保留了強烈的 Porsche DNA ,車身線條和經典車款 911 相似,隆起的沙板及車頂線條,尾部的跑車輪廓、4 點式 LED Matrix System 頭燈,加上後方玻璃效果的尾燈及標誌、Porsche Active Aerodynamics 3 段可調式尾定風翼(只限 Turbo S 型號)、固定式全景玻璃天窗等等,整體的外形經過空氣力學改良,全車的風阻系數 Cd值只有 0.22,對於整體性能及續航力將有不少幫助。

 

Porsche 指出車箱設計是以簡潔,直覺式操作、減少分心及易用為大前題。內飾方面的傳統按鍵均由輕觸式數碼化按鈕取代,例如車頭蓋、尾箱都可以在屏幕上控制,此外,駕駛席上面全新設計的獨立彎曲式儀表板內置可以隨時切換地圖、行車資訊畫面的 16.8 吋屏幕、中控 10.9 吋娛樂系統顯示屏,還有一個 8.4 吋的屏幕調節冷氣,用戶更可選配乘客座位的多媒體顯示屏幕等,全車設計非常數碼化。駕駛者可以利用語音操控 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 系統,輕鬆設定導航、播放音樂、通訊等功能。值得一提,Taycan 是  Porsche 首部提供無皮革內裝的車款,內飾採用了再生物料製造的環保型新真皮 (OLEA),貫徹電動車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理念。

為符合部份外國國家法規,Taycan 加入了 Optional 的獨特 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 系統,它可以因應駕駛者啟動及加速時的反應及力量而提供動態模擬引擎音效,雖然音效有一點電子化,不過對於由傳統電油車轉用純電車的駕駛者來說會更容易適應。廠方指出,Taycan Turbo S 及 Turbo 將於 8-9月左右正式交車,而入門型號 Taycan 4S 將於稍後時間在香港推出。

Porsche Taycan Turbo / Turbo S 規格

引擎:雙永恆磁性同步電動馬達

馬力: 680匹 / 761 匹

驅動:全時四驅

加速:2.8秒 / 3.2秒 (0-100Km/h)

極速:260 Km/h

續航力: 450KM / 412KM

座位: 4 / 5

售價: Taycan Turbo S  $2,892,000 (包括首次登記稅)

Taycan Turbo     $2,339,000 (包括首次登記稅)

Taycan 4S           $1,583,000 (包括首次登記稅)


相關文章:
  • J.D. Power 報告指電動車問題多 美國最可靠車款為 Porsche 718
  • 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小改款 性能更強 + 續航力提升三成

  •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