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olvo 生產電動消防車 配後備柴油引擎延長救援工作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電動車近年在全球掀起一鼓熱潮,不少車廠亦因此投入大量資源予應用相關技術至其他車型當中,而瑞典汽車品牌 Volvo 在近日就向外界宣佈,公司將會把該技術應用至消防車上並推出全球首輛電動消防車,但同時會配後備柴油引擎以備不時之需,預計將會率先向德國、荷蘭以及杜拜三地的消防部門提供率先試用。

Volvo 在日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公司將會為由奧地利消防設備製造商 Rosenbauer 生產的消防車中加入電動馬達以代替傳統汽油或柴油內燃引擎,提供動力以及足夠的電池容量,同時確保消防車在救援現場有充足的時間進行以電動的方式進行駕駛。不過 Volvo 就表示為了允許消防車在救援現場提供更長的運作時間,亦將配備柴油引擎以擴大汽車的行駛距離,以免影響任何的救援工作。

 

而 Rosenbauer 在 2 月時就表示,公司將有望在短時間向洛杉磯消防局提供北美地區的第一輛電動消防車,但就未有透露是否將用上 Volvo 的技術為汽車提供動力。在今年 2 月時,紐約市市長Bill de Blasio 就發佈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市政車輛在 2040 年前必須以電動形式提供動車,即使緊急車輛以及渡輪亦需遵守。

 

資料來源:Green Car Reports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Tesla Cybertruck 油門有機會卡住 近 4,000 部全數需要召回維修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