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H.266 編碼成功研發 可降低現有 H.265 檔案容量 50%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與 Apple、Ericsson、Intel、Sony、華為、Microsoft 與高通等品牌密切合作的 Fraunhofer HHI(國服勞恩霍夫通訊技術研究所)宣佈,已經正式研發出  VVC(Versatile Video Coding)/H.266 編碼的次世代 MPEG 影片標準,可在保持品質的情況下,相對於現有的 H.265,再降低 50% 檔案容量。

 

據外媒 Tom’s Hardware 報導,VVC(Versatile Video Coding)/H.266 編碼能夠在 H.265 的基礎上再更加強壓縮演算法,以減少比現時約 50% 的容量。在未來 4K 甚至 8K 影片普及的年代,絕對可派上用場,影片檔案容量變小,在節省裝置儲存空間的同時,又可以保留最高品質的影片。

 

Fraunhofer HHI 預期 H.266/VVC 的支援編 / 解碼軟體會在今年秋季推出,預期正式推出後,可讓更多影音內容,如 4K、8K、串流影音服務,或是 VR、AR 等,透過此壓縮技術,在未來有加強畫質的空間。

 

資料來源:Tom’s Hardware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