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高層解畫「華為 5G 生態藍圖」:技術、生產、應用層面剖析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5G 將會成為今明兩年科技發展的重點所在,預計本地以至全球的 5G 網絡覆蓋面都會大幅增長。高速率、低時延、高可靠性令到網絡應用有大幅度的提升。華為就在早前舉行分析師大會,高層展示了他們今後 5G 發展戰略,以及總結近年來 5G 的開發成果。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評測】Huawei FreeClip 外形 佩戴感 隔聲效果 開箱評測

  • 擁有多項 5G 標準專利項目

    華為表示他們早在 2009 年開展了 5G 研發,積極參與 5G 標準制定,是行業中唯一能夠提供端對端 5G 全系統的廠商(核心網、傳輸、基站、終端設備)。華為在 5G 領域已投入超過 40 億美元(約港幣310億元),在晶片、處理器、演算法、天線、散熱等 5G 關鍵領域持續進行基礎研究,現時從事 5G 產品研發團隊的人數超過 1000人。

     

    根據德國專利數據分析公司 IPlytics 發表的調查報告表示,全球共有 21571 個 5G 標準專利項目(至到2020年1月1日),當中華為擁有 3147 項。

     

    華為:5G 將成為萬物連接平台

    華為預計到 2025 年,個人智能終端數量將達到 400 億,全球連接總數達到 1000 億,大部份裝置將會變成在線化。隨著 5G 發展,一個 HUAWEI ID 登入就可實現屏幕、網絡、內容、體驗無縫地跟隨用戶,是全場景智能化體驗的重心。5G 技術屬於重要組成部份,為實現智能家居、流動辦公、運動健康、智能出行、雲端 VR / AR 等應用,華為未來會從 5G 智能手機、路由器/Wi-Fi/AR/VR 終端設備、車載盒子、工業 IoT 連接模組等智能化設備,構建 5G 全聯接智能生態。

     

    5G 相關生產能力可自給自足?

    華爲的 Balong 5000 5G Modem 能夠實現 2G、3G、4G、5G 多種網絡制式,有助降低多個模式之間切換所產生的時延與功耗,能夠提升用戶 5G 體驗。這個處理器支援多種豐富產品形態,包括家庭寬頻終端機、車載終端、5G 模組等。另一方面華為擁有全球首個建基於 ASIC 晶片的小型 CPE 與 IPTV@5G,並曾在韓國 LGU+ 展示過相關技利 ,其峰值速率達到 2Gbps。

     

    建設 5G 重要元素:技術、設備、生態

    華為 5G 基站的每月生產能力達到 5000 座,預期明年更可提升至 1.25 萬座。

    5G 手機方面,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資料,華為在 2020 年首季的 5G 手機市場佔有率為 33.2%。現時他們提供的 5G 手機有 Mate Xs 搭載有 5G 的摺疊式智能手機、搭載 Balong 5000 處理器的 Mate20 Xs(5G)、搭載 Kirin 990 5G 處理器的 HUAWEI P40 系列及支援最多 5G 頻段的無線寬頻產品 5G CPE Pro 等等。

    華為就表示在技術、生態、應用、AI 人工智能、雲端、專業服務等構建 5G 能力。未來 5G 將會成為萬物連接的平台,5G 技術將會成為全球兵家必爭之地。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評測】Huawei FreeClip 外形 佩戴感 隔聲效果 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