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PS4 組裝一台需時多少? 官方公開答案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隨著科技在近年取得巨大的發展,不少公司亦漸漸由以往的人手生產改為機器生產以節省開支及減少錯誤。而在近日《日經亞洲評論》的報道中,就前往了 Sony 位於日本千葉縣木更津市的 PlayStation 4 工廠以及生產線進行參觀,並向外界介紹了在機械化下的主機組裝過程,全程只需 30 秒即可完成。

 

《日經亞洲評論》在近日的報道中就向外界介紹了 Sony 一向神秘的 PlayStation 4 生產工廠,並展示了整個生產過程中 Sony 所使用的科技以及組裝技術,當中絕大部分的組裝過程均由機器所完成,僅有四名員工參與整個過程,分別負責將主機板送入生產線以及進行包裝,整個過程所需時間少於一分鐘即可完成。

 

報道中又指出在該工廠內 Sony 一共放置了 32 部由日本生產商三菱電機所提供的機器,當中 26 部負責將電線以及膠帶等部分連接到主機上,每部亦將負責執行指定的指令,如一部機器負責將電線提起而另一部則負責將其扭轉以配合機內設計,從而令整個組裝過程更為順暢。Sony 的工程師更在訪問中稱全球上相信沒有其他公司以相同方式操作這些機器,表示生產線的投資回報率較其他工廠高。

 

資料來源:Nikkei Asian Review


相關文章: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評測】《女神異聞錄 3 Reload》 遊戲完全重製+劇情支援語音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