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大金冷氣 R32 FTXM 變頻冷暖溫濕雙控掛牆分體機 : Hybrid Cooling 持續控「濕」控「溫」體感減 2°C 更涼爽

Published by
小白
Share

香港夏天非常炎熱,特別是近年,一星期總有幾天超過 30 度高溫,回到家中後首要任務一定是打開冷氣機。不過香港天氣溫度高時濕度亦高,既想涼快,又要有乾爽體感,便要將冷氣調至最低溫度以維持乾爽環境,然而此舉必然會增加耗電量。其實想要既涼快又乾爽更要慳電的冷氣機並非不可能,大金 R32 FTXM 變頻冷暖溫濕雙控掛牆分體機就利用了嶄新 Hybrid Cooling 温濕雙控技術,既能提供舒適體感,也擁有慳電節能效益,最適合精打細算的用家。

「Hybrid Cooling 溫濕雙控」技術智能恆溫 涼爽慳電

大金 R32 FTXM 變頻冷暖溫濕雙控掛牆分體機的「Hybrid Cooling 溫濕雙控」技術會自動調節室內溫度及濕度,營造最舒適的環境。舉個例子大家會更容易明白,例如把冷氣設定至 26 度,機體運轉一段時間後便會以低頻運轉保持溫度,但其實抽濕功能同時亦處於低頻運轉狀態,所以房間濕度便會慢慢提高。「Hybrid Cooling 溫濕雙控」技術可以把溫度控制在 26度的同時,持續提供較佳的抽濕能力,身體變得更加乾爽自然有更涼快的感覺。

▲常見的冷氣運作達到一定溫度後,機體便會切換至低轉運作,但此時溫度與濕度便會慢慢升高,可能會令到房間忽冷忽熱。

▲Daikin「Hybrid Cooling 溫濕雙控」技術,利用智能控制室內的溫度及濕度,持續將室內濕度調控於 50-60% 水平,濕度降低自然會乾爽涼快。

雙區域智慧眼 避免氣流直吹 3D 立體送風

筆者的女朋友向來怕冷,每次開冷氣時她總會找一個「不當風」位置,甚至蓋上厚厚的被子在沙化上觀看電視,就是擔心一不小心著涼生病。相信很多朋友都不喜歡冷氣機的冷風直吹身體,不單大人可能會感到不舒適,有時家長也會擔心小朋友會冷病。而大金 R32 FTXM 有雙區域智慧眼的貼心功能,以兩種特別設計的模式來送風;

  1. 當智慧眼感應到房間有人時,就會將風向避開家裡的人,避免冷風直接吹向人體,照顧到怕冷人士或小孩的需要。
  2. 當房間有 20 分鐘以上無人活動時,冷氣機自動轉為省電模式,如感應到有人再進入房間內,系統立即會回復為正常送風設定。

智慧眼雙功能再結合 3D 立體送風性能,垂直與水平自動搖擺互相配合,冷空氣氣流可以更均勻地送風到房間每個角落;無論是怕熱或怕冷的人,都能夠享受舒適涼快的環境。

▲雙區域智慧眼功能可感應家裡的人,避免氣流直接吹送令人覺得不適。

▲3D 立體送風功能將垂直與水平自動搖擺互相配合,能夠更均勻地將冷風吹送到房間每個角落。

▲舒適氣流模式會將冷空氣避免吹向人體,避免冷風直吹而產生不適的問題。

夜間佳眠模式

人人都希望能每個晚上擁有高質的睡眠,相信大家也不想在夢中因為太熱或太冷而被弄醒吧;大金 R32 FTXM 特設的夜間佳眠模式正好派上用場,啟動此功能可以避免空間太冷或太熱,也可預防室溫突然改變,減低剛入睡時溫度變化的影響。在按下「開關定時器」鍵鈕後即可自動進入「夜間佳眠模式」,在設定定時關機的 60 分鐘後,冷氣房間溫度會稍微提高 0.5 度,而暖氣房間則會降低 2 度,既可減少在入睡不久後產生的額外汗水,保持身體乾爽,亦能確保睡眠時不會因為室溫突變而感到不適。

R32 環保雪種帶來節能效益

現在天氣非常酷熱,留在家中一般都會長時間開啟冷氣機,若然大家擔心電費會大幅上升便可以放心了,因為此機採用更加環保的 R32 環保雪種,溫室效應系數比常用的 R410A 雪種大減 75%,而家更可提升約 10% 的能源效率,即使常開冷氣也不會令電費大增。

▲R32 環保雪種其 ODP(ozone depletion potential) 臭氧破壞潛能為 0,不會破壞臭氧層。此外 GWP(global warming potential) 全球暖化潛能只有 675,熱交換能力高時亦更環保。

獲得 1 級能源效益標籤的大金 R32 FTXM 採用能源效益較高的 R32 雪種,比一般冷氣機使用的 R410A 雪種製冷能力更強,在熱交換能力提升下,抽風時可以帶走更多熱能,送出來的風溫度更低,可以令房間快速降溫。此外,R32 更屬於環保型雪種,其 Ozone depletion potential(ODP)臭氧消耗潛能值為 0,不會破壞臭氧層,而 Global warming potential(GWP)全球暖化潛能只有 675,比現時被廣泛使用的環保雪種 R410A 降低超過七成,同時擁有節能及環保雙重優點。

省電小貼士:一鍵即用週間定時器

在炎炎夏日使用冷氣最令人頭痛一定是高昂的電費,想要用得更加精明,大家不妨可以利用週間定時器功能。它的使用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按下一個按鍵便可設定使用冷氣機的開始和結束時間週期。舉個例,在開啟冷氣時設定開機 5 小時,之後關機 2 小時。到預定的時間冷氣機就會停止運作,直至 2 個小時後冷氣機便會自動再啟動,如此循環便可令房間保持涼快同時達到省電效果。

Published by
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