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Gmail 大升級配合 WFH 視像會議 + 通訊協作

Published by
Tong Brian
Share

谷歌副總裁 Javier Soltero 指公司會把 Google Meet 視像會議、Google Chat 通訊程式和 Chat Rooms 協作功能一併放於 Gmail 內,改善居家工作效率。合併還在邀請 Google Suite 用戶測試階段,會在幾週後加入更多 Google Suite 用戶參與。

 

用戶可透過 Google Chat 快速進入 Google Meet ,並可在 Google Chat 內享用 Gmail 的搜索功能,去找尋重要資訊。

 

Google Chat 和 Google Meet 的安全功能會被強化。系統會即時掃描用戶點選的 Google Chat 連結,在有惡意內容時提出警告。Google Meet 的用戶一旦遭踢出會議,只有憑主持人邀請才可重新加入,同時加入「安全鎖」功能授權主持人決定哪位參會人可以現身或發言,未來可加入子母視訊畫面和整合Docs 、Sheets 和 Slides 的功能。

 

Chat Rooms 設有不要打擾和不在辦公室的狀態設定讓用戶方便查找,每個房間可代表不同項目,同時設有檔案和任務分享功能,用戶可邀請不同團隊成員和第三方合作夥伴加入,於 Gmail 共同編輯同一份文件。

 

資料來源:Benzinga


相關文章:
  • 生成式 AI 現身 Gmail 程式 協助用戶回覆電郵

  • Published by
    Tong 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