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救援服務為協助聾人 擬引進 Google 即時傳譯技術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聽障人士需要透過讀唇、手語或文字溝通,一般情況下已經不容易,在他們需要致電緊急服務求救時就更加困難。最近疫情在全球爆發,人們需要全天候戴上口罩,令聽障人士無法輕易讀唇,英國一名醫護員就想到利用 Google 的 Live Transcribe 即時傳譯功能,讓聽障人士可以了解他的指示。

這名在英國 South East Coast Ambulance Service 工作的救護員 Danny Hughes 日前拍片並上傳到 Twitter,示範如何以 Google Live Transcribe 將語音轉成文字,讓聽障人士在無法讀唇的情況下都能夠看到對方的說話內容,方便進行溝通。Hughes 呼籲網民分享他的影片,而他所屬的救護服務機構亦正就 Google Live Transcribe 進行審查,包括用戶的數據保障,看看能否進一步在服務中採用。

聽障人士關注組織多年來都在推動,希望政府部門能夠使用類似的程式以協助溝通,此外,亦有人研究使用透明口罩,讓佩戴者能夠讓人清楚見到他的嘴唇和表情表達。

來源:androidpolice

Published by
唐美鳳